柳川,日本-九州漫步悠遊柳川輕舟遊河

柳川,柳川市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南部的一個城市;由於市區內有許多運河穿越,又被稱為水都。特產為有名海的海苔為主。此外也是日本童謠作家與詩人北原白秋的家鄉。 轄區全部位於筑紫平原之中,三分之二地區屬於沖積平原,位於西南部的三分之一地區則是利用乾拓取得的土地。



柳川



西鐵柳川站下站後可以直接在車站附近的遊船公司買票
由於搭船處離車站是有一段距離的,所以會有小巴士載遊客過去搭船

柳川

搭船處
由於小編去的時候是二月份的時候,天氣有點冷
船上的桌子還有被子可以蓋腳(在上船脫鞋的狀態)



柳川

柳川

柳川

柳川

一期一會(真的是一期一會,唯一的雜貨店)

柳川

湖上的雜貨店,連冰都有得賣真的是太強了在遊船的過程中免不了會經過橋

柳川

柳川

船夫會有超高的技術把竹竿放在某個地方,然後往下蹲,這伯伯的腰力也太好了吧!

柳川

有些柳川人家在後院也放著船出門不只有走馬路,也可以選擇划船

遊湖的航程約60-70分鐘,船夫在划的同時一邊介紹兩邊的風光,有點特別有名的景點會cut大家拍照並且告訴我們在那個角度拍照會很好看~
在中間船夫還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(國語版)超強的~~我整個覺得簡直就是日本版的威尼斯在遊完船後,下船的地方船家會告訴妳小巴士回程有那些時間,要記得在那些時間回來搭小巴,不然用走的回車站真的是很長的一段距離!!!!柳川

來到柳川不能錯過的就是鰻魚飯最有名的就是本吉屋的蒸籠鰻魚飯
在塗滿醬汁白飯上面放上烤好的鰻魚再蒸過上面再放上雞蛋絲,所以在飯裡都可以吃到鰻魚的香味,對鰻魚有莫名愛好的我當然遊完船後立馬到了本吉屋排隊吃午餐
(在遊河的過程中也有經過本吉屋,從店裡傳出濃濃的香味真的快逼死人了)

排隊的同時,排在我後面的丫伯(日本人)一直對著他後面的觀光客(丫妹仔)說
這間鰻魚飯真的很好吃,她每次來都一定要吃的讓我在排隊當中一直被“歐易西“包圍著

柳川

本吉屋
一上桌立馬提供熱熱的茶~~
空盪盪的胃先來杯熱茶墊一下胃

柳川

我是選最基本的蒸籠鰻魚飯(有附上一碗湯)
份量一個女生吃剛好~丫伯沒有騙人真的好吃
大家來到柳川也來品嚐300多年的蒸籠鰻魚飯



相關網站
http://www.yanagawa-cci.or.jp/kigyo/kigy0361.html


日本相關景點
金閣寺,日本-京都必訪的世界文化遺產,金碧輝煌的 …
黑部立山,日本北陸-黑部立山雪壁大谷
兼六園,日本-三大名園之一金澤必訪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